Media Coverage

  • Home
  • Media Coverage
  • 【關注弱勢社群】星星堂推親手製作花茶 為自閉青年增就業機會

【關注弱勢社群】星星堂推親手製作花茶 為自閉青年增就業機會

05/6/2020

2020年受疫情影響,打擊了香港經濟,更令一群生活及就業有困難的自閉症人士,更難上加難!今次,致力推動自閉症人士就業及融入社會的社企——星星堂,決定在艱難之際,與自閉症人士同行,讓他們可以透過製作手作花茶,讓更多大眾可以認識及了解他們的需要。

星星堂手作花茶 增自閉青年就業機會

星星堂在2013年成立,當衫由兩位同樣擁有自閉症孩子的母親 Jo及Daisy一同創辦。她們為了自閉症兒童成長後很可能面對的困難,於是建立這個專為自閉症人士及特殊學習的工作場所——星星堂中央廚房,多年來不但聘用多位自閉症人士,更讓他們可以發揮所長,為社會盡一分力。

呼籲大眾可以身體力行,響應「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即是以日常消費的「十分一」光顧社企,透過消費扶助弱勢社群,讓自閉症人士持續有工作,給予他們展現所長、自力更生的機會。

六款養生花茶

各具補身調理功效的養生花茶,由自閉症人士親手製作,每款由2至3種花、植物以及果實等原材料配搭製成,並沒有添加任何香料、色素或化學成份,純天然的花茶更是各具功效。

不同配方的花茶適合不同季節飲用補身,可原味沖泡或加入蜜糖,適合一般人士飲用,但孕婦、長期病患及來經期間女士,在飲用前請先向醫生查詢。

自閉人士長大後就業困難,無疑會成為父母最大的憂慮,今次的手作花茶不但給予自閉症人士自力更生的機會,亦呼籲大眾可以一同身體力行,響應「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即以日常消費的「十分一」光顧社企),透過消費扶助弱勢社群,讓自閉症人士可以持續就業,讓他們有展現所長及自力更生的機會!

星星堂網站詳情請按此

十一良心網站:詳情請按此


期間限定花茶

星星堂的花茶在大坑「四葉空間」(Yotsuba Café)內推出期間限定飲料,將提供冷、熱花茶選擇,熱愛花茶的朋友可以帶同Tuxton保溫杯盛裝,一起在「四葉空間」的半露天茶座,慢慢品嚐花茶。

「四葉空間」Yotsuba Café

地址:大坑安庶庇街19號地舖

電話:2808 2868

營業時間:10:00am – 6:00pm(星期二至日)

逢星期一休息 (公眾假期除外)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