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主頁
  • 媒體報導
  • 首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青年推廣大賽」完滿結束 大專生發揮創意宣揚良心消費理念

首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青年推廣大賽」完滿結束 大專生發揮創意宣揚良心消費理念

2018年12月08日

今年十一良心消費運動踏入第七屆,團隊觀察到這個運動的資訊和理念仍然未能有效推廣至青年人和大專生群體當中。故此,團隊決定嘗試在大專學界舉辦首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青年推廣大賽」,動員青年人發揮創意,運用新穎有趣的方法,推廣「十一良心消費運動」。最後,由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傳燃」及香港恒生大學代表「Team Ases」勝出,各獲得$5000啟動金於明年「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實踐計劃。

是次比賽於12月1日完滿舉行。參賽隊伍共七隊,分別來自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恒生大學及職業訓練局。評判團陣容鼎盛,當中包括WEDO Global創辦人及項目經理暨豐盛社企學會董事會成員黃靜虹小姐、HelloReporter創辦人陳景道先生以及英皇教育英文科補習名師、星島日報專欄作家及少訊(少年警訊)智庫宣傳及公關委員會主席麥穎文小姐。參賽隊伍在五分鐘時限內利用不同形式介紹他們的推廣計劃。評審則透過以下準則,包括主題了解、計劃可行性、創意、社會效益及匯報表現,選出優勝隊伍。

勝出隊伍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傳燃」建議透過在大學校園內舉辦社企賣物會,並邀請10-20間本地社企代表化身成「流動故事器」在校園內遊走,學生只需投入港幣一元,便可收聽到社企趣聞,讓更多學生了解更多社企軼事。而另一勝出隊伍,香港恒生大學代表「Team Ases」則希望透過「#Less4More」計劃,在大學迎新期間讓新生們探索本地社企,了解社會鮮為人知的一面。此外,他們更與網絡紅人合作,在社企挑選聖誕節及情人節禮物,鼓勵青年人在消費的同時也可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更多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