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推廣「居家安老」 首個「長者家居館」開幕

2016年9月29日

長者跌倒可大可小,一宗也嫌多,有社會企業在長沙灣開設全港首個「長者家居設計及照料服務體驗館」,內設裝修針對長者需要的示範單位,設有防滑地磚、圓角傢俬、浴室扶手等,藉以推廣「居家安老」的概念。

體驗館昨日開幕,位於長沙灣福榮街的簡愛‧生活傢俬城內,該館獲家具集團NiceSofa贊助,免租三年。館內有一個五百三十呎的實景長者示範單位,裝修針對長者需要,包括採用色溫及光頻較穩定的LED燈,配合十多款長者家居設計,如圓角傢俬、牀上固定式吊機(見圖)、自動升降晾衣架等,浴室也採用防滑地磚,讓長者在選購家居設計方案前親身體驗。

負責裝修的社企「長屋設計」創辦人之一鄧子傑指出,體驗館的服務包括長者家居設計,和協助有需要的「老友記」申請政府津貼裝修,過去一年已為三十個單位裝修,每宗個案約花兩星期至三個月裝修。設計師指,部份裝修物料來自建築商用剩、捐贈給他們的進口材料,用家若選擇棄置物料,可獲減收裝修。另外,另一社企「歷耆者」在同場亦舉辦高齡體驗衣活動,讓大眾體會長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感受,市民可逢每月第三個星期六到場體驗。

更多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