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香港經濟日報】帶椅子親示範 令銀髮族安心

2023年3月20日

范淑儀強調,會因應年齡及身體狀況不同的人士設計課程和修改瑜伽姿勢,也會借助椅子作輔助。(受訪者提供圖片)


瑜伽近年深受香港女性歡迎,但對於銀髮族來說,算是較為新穎的運動。所以
作為推動「樂齡瑜伽」的社企「瑜樂伽」,在成立初期也遇到不少挑戰。瑜樂伽創辦人范淑儀就提到,她初時與長者中心聯絡,職員都會憂慮瑜伽動作會為長者帶來危險。但她就強調,會因應年齡及身體狀況不同的人士設計課程和修改瑜伽姿勢,而且也會借助椅子作輔助。


不過,要令人信服,又怎能只靠一張嘴。為了消除外界疑慮,Cindy當時就隻身帶着椅子走到長者中心,親自示範,「提供免費試玩,讓公公婆婆親自感受,到底是否安全。」而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在Cindy親身落場後,發現銀髮族的反應相當熱烈,長者中心也開始願意與他們合作。


Cindy笑指,當有數間長者中心開始推行,圈子内就會一傳十、十傳百,不同長者機構和中心都會親自邀請他們合作,不用Cold Call (主動登門推銷商品)。她提到,目前該企位於荔枝角的自家教室,已有超過200名參與恒常課堂的學員。合作的長者中心和機構,也超過100間。去年更合共舉辦了超過1,300場國體課堂,超過2萬人次參與。


跨代共融 拉近長幼距離


另外,瑜樂伽去年也開展「跨代共融」瑜伽,目標對象為中小學生,目的是透過瑜伽練習,讓年輕一代更認識長者,讓年輕一代體驗到年長一代也可以活力充沛,老而彌堅,打破不少學生對長者的既定思維/ 負面觀念,拉近雙方的距離。


責任編輯:劉子瑜

更多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