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2020 青年社企產品包裝設計大賽】開始接受申請

2020-11-10

面對疫情下所帶來的影響,社會企業(社企)都推出各式各樣的禮盒作為新產品,推動大眾消費。為了與社企共渡時艱,「十一良心消費運動」是次舉辦「2020青年社企產品包裝設計大賽」,運用青少年的創意協助社企設計一個新穎的產品包裝,塑造全新的產品形象,並希望青少年在過程中,加深對社企的認識。

現誠邀各界對設計有興趣的青少年參與是次比賽,為社企略盡一分綿力。

 

關於大賽

透過青少年的創意及想像力協助社企設計新穎的產品包裝,並在過程中認識社企和良心消費。參賽者可自由組隊(每隊最少一人,以五人爲限)和選擇由大會提供來自五間社企一系列的產品 (最少選一間,可全選五間),並以母親節為主題,需融合該社企的社會使命及品牌形象,為該間社企設計一個產品包裝。如選擇兩間社企的產品,則需提交兩款設計,如此類推。每款設計均視為獨立參賽作品。

五款勝出的設計將會進入生產工序並於母親節期間推出市場!
詳情請按此瀏覽比賽章程

 

參賽對象

  1. 15 至 35 歲的青少年均可參加
  2. 分為兩個組別:
  • 公開組 :適合就讀或從事與設計相關課程或工作的青少年;或對設計極有熱誠的青少年
  • 一般組  適合對設計方面沒有經驗的青少年

 

獎項

  1. 勝出設計(一般組和公開組): 港幣$5,000 獎金,名額共五個
  2. 優異設計(一般組):港幣$1,000 獎金,名額共三個
  3. 所有合乎參賽資格的參賽者均會獲得證書

 

比賽重要日期摘錄:(詳情請瀏覽比賽章程

11月28日:簡介會 (觀看影片   /   簡報下載
12月16日:遞交參賽表格及初選文件 ( 23時59分)
12月23日:公佈決選名單
1月20日:遞交決選文件 (設計圖和設計介紹)及包裝預算 (23時59分)
1月30日:公佈得獎名單

 

報名

  1. 參加費用全免
  2. 有意參賽者可填寫參賽表格;連同參賽設計及文件於 2020年12月16日 23:59 或之前遞交給大會 (1.電郵,2.郵寄,3.親臨本會

 

參與社企及其產品:(排名不分先後)

社企 產品
Hello Cocoa 朱古力醬
生果媽媽 生果禮盒 及 樽裝蔬果清潔酵素
姊妹工房 美容皂潤唇膏套裝
天糧行膳 焙茶雪花酥
純 • 手作芋圓珍珠 磨砂飲品杯

 

參賽者可以親臨本會辦公室,查看產品及拍照:

日期:11月30日至12月4日
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地點︰九龍土瓜灣土瓜灣道86號順聯工業大廈3樓B室 (交通詳情)

*因疫情關係,本會實施人流管制,請預先聯絡我們安排探訪。訪客必需帶口罩和接受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參考文件

  1. 設計方案樣本
  2. 包裝預算樣本

*樣本格式及內容只供參考用途。

 

查詢

電話: (+852) 3611 5450 (星期一至五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電郵: tecm.event@fs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