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overage

  • Home
  • Media Coverage
  • [頭條日報] 一杯咖啡是很多中環人早上的必需品,但有多少人會留意該杯咖啡是否公平貿易下的產物?當「良心消費」一詞漸漸在消費者心中萌芽,公平貿易商品可以是其中一個選擇。 助低層勞工自給自足 公平貿易並非甚麼新概念。它是旨在提倡一種關於全球勞工、環保及社會政策的公平性標準,其產品從手工藝品到農產品不一而足,當中特別關注那些自發展中國家銷售到發達國家的外銷;同時,公平貿易運動試圖通過與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及勞工的緊密合作,將他們從易受傷的角色,轉化成為經濟上的自給自足與安全,並試圖賦權予他們,使他們成為其自己

[頭條日報] 一杯咖啡是很多中環人早上的必需品,但有多少人會留意該杯咖啡是否公平貿易下的產物?當「良心消費」一詞漸漸在消費者心中萌芽,公平貿易商品可以是其中一個選擇。 助低層勞工自給自足 公平貿易並非甚麼新概念。它是旨在提倡一種關於全球勞工、環保及社會政策的公平性標準,其產品從手工藝品到農產品不一而足,當中特別關注那些自發展中國家銷售到發達國家的外銷;同時,公平貿易運動試圖通過與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及勞工的緊密合作,將他們從易受傷的角色,轉化成為經濟上的自給自足與安全,並試圖賦權予他們,使他們成為其自己

26/8/2016

主持人: 葉韻怡、陳頴洪
1630-1730 題目:良心社企遊
嘉賓:豐盛社企學會董事吳翠霞
第一部份: 34-55分鐘
第二部份: 7-22分鐘

網上收聽...

8月26日下午,豐盛社企學會義工Tracy同Bobby首次踏入RTHK5電台播音室作「有你同行」節目的嘉賓,談社企,講良心消費!

感謝兩位主持人:葉韻怡、陳頴洪的邀請,給我們機會在大氣電波中暢談甚麼是社企,社企的發展過程,怎樣辨認真假社企,消費者如何選擇社企幫襯等FAQ (常見問題)。又讓聽衆們認識豐盛社企學會及「2016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特別是今年九月十日(六) 10:00-16:00在九龍塘達之路創新中心舉辦的「2016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啟動禮暨豐盛五載慶典」

(詳情可瀏覽 https://www.fses.hk/cgi-bin/ourdb/bdetail?template=642028410013&share=ourdb@fses.hk&dbname=blg_Post&key=175)!

歡迎各界人士一家大小當天到場支持,並響應今年的口號 : 「幫襯社企、良心有據」! 摺靚幫襯完的社企收擄,Share開去,讓更多人化善心為行動 (幫襯)!

說着說着一個小時便過去了。Tracy同Bobby還有幸跟兩位主持人合照,給第一「播」留下印記!

錯過了收聽8月26日的「有你同行」節目?按連結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layer_popup.php

重温葉韻怡、陳頴洪、Tracy 及 Bobby 的訪問談話。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