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overage

十一良心消費運動 撑社企

02/10/2018

【晴報專訊】社會企業概念近年在本港逐漸流行。有非牟利組織連續第7年舉辦「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希望公眾可把日常消費的10%轉移到社企消費,幫助弱勢社群,如長者及自閉症患者。今年有逾200間本地社企參與,創歷年新高。

負責主辦活動的豐盛社企學會會長紀治興指,全港現時共有650間社企,年收益達20億元,比2016年的15億元增加5億元,反映消費者愈來愈願意在社企花費。他指,近年市民對社企的認識提升,有賴各界別宣傳,例如不少學校會邀請社企走進校園向學生介紹服務。去年有關運動為參與的社企帶來1,100萬元營業額,較2016年增加8.8%,紀治興期望今年可為參與活動的社企帶來約1,230萬元營業額。

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陳穎詩指出,近年社企在質量方面有所提升,除了數量由去年的610間增至現時共650間,近年亦新增不少與環保及生態旅遊有關的社企,希望市民能將光顧社企變成習慣。

盼將光顧變成習慣

社企安琪兒有限公司(星星堂)去年成立,主要售賣曲奇及到會食物,並聘請自閉症人士。該公司負責人劉詠珊育有一名16歲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她坦言受兒子啟發而開設社企,盼望幫助自閉症人士融入社會,讓他們有機會發揮所長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