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overage

快樂「球」學計畫 提升SEN生自信專注

29/9/2017

【星島日報】天生我才必有用,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的學生在學習上遇到障礙,但當中不少別具天賦。有銀行跟社企合作,透過扭氣球訓練,提升SEN同學專注力、自信心及溝通能力,有特殊學習障礙的中學生集中力有所改善,遇到困難亦會主動發問;有初中生個性變得開朗,對自己未來發展亦更加明確。

恒生銀行去年起跟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屬下社會企業YM Balloon合作,推出「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畫」,透過扭氣球訓練,提升同學專注力、自信心及溝通能力等,讓他們發揮創意和潛能,培育積極態度面對人生。

性格活潑的中六生倩彤雖有特殊學習障礙,理解及組織能力較弱,但她指自己在學習扭氣球時,格外留意導師指示,集中力有所改善,遇到困難會主動發問,當她把作品帶回家時獲家人稱讚,十分高興。見證倩彤成長和改變的老師亦指,感受到她開心了,更加融入校園生活。

有語言障礙的中二生振邦性格較內斂,學扭氣球後個性變得開朗及更願意與人合作。他直言會努力讀書考上大學,再鑽研日本菜及甜品,希望將來成為一個廚師或甜品師傅。計畫上年度為十六所中學共一百二十八名SEN學生提供氣球訓練課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