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overage

助聽障人士擺攤 扭轉價值觀

25/7/2016

【星島日報報道】「社創校園通通識」除提升學生對通識教育科的興趣,亦改變他們的價值觀。聖公會李福慶中學中四生何柱亨早前藉計畫,參加「十一良心消費」活動,協助聽障人士扭氣球出售。何的父親是商人,他直言向來覺得商家要「賺到盡」,今次活動一改他的想法。

計畫分三階段,除教師培訓、社創體驗工作城、到校講座,亦有進階活動,如暑期社創訓練營、良心消費攤位。

中四生何柱亨參加「十一良心消費」活動,協助由社企YM Balloon及聽障人士經營的攤位,即席扭氣球出售。他稱給予弱勢社群工作機會,關顧他們的心靈,亦非常重要。

何柱亨又稱,父親是商人,從小就覺得做商人要「賺到盡」,但參加「十一良心消費」改變他對做生意的觀念。他又通過計畫擴闊對社企認識,「香港有很多社企,但早前一間都未去過;即使是弱勢社群,都各有專長。」

中四生梁慧姍指,活動令她反思自己他日可對社會的貢獻,不止是著眼「求分數」,而是思考題目背後引申的社會問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