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overage

鼓勵行善 捐玩具學分享 Kelly教仔明事理更勝科科A

28/9/2017

【星島日報報道】陳慧琳(Kelly)為善不甘後人,她連續5年支持社企活動,昨日她出席社企活動時談到有教導兒子捐出舊玩具給弱勢小朋友,等他們再長大些才去做義工,教他們必須真正幫到人而不止是影相,談到「蝦餃仔」讀小學隔一星期就要測驗,她不要求他們科科考A,

最重要是明白道理。

陳慧琳昨日出席《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已是第5年支持社企活動的Kelly表示很希望多幫助社會弱勢社群自力更生,平時也會購買社企的食物作支持。育有兩子的Kelly也有教導兒子行善,她透露:「除了為自己的基金會捐二手物資,也會叫兩個囝囝捐出玩唔晒的玩具,不過有時囝囝唔捨得,我就會自己 去捐,都試過被囝囝發現,只要解釋是送給一些無玩具玩的小朋友,他們都OK;至於做義工就等他們再大些,但必須是能真正幫助人而不是只影相。」

隔一星期測一次驗

提到大仔劉昇(蝦餃仔)已升讀小學,Kelly表示:「原本以為今年功課會好難,不過大仔都識得自己做功課,並且隔一個星期測一次驗,所以我都有時間可以照顧細仔。(要否Check功課?)現在科技發達,老師會告訴我,但我會扮唔知問大仔,他都知道應該做甚麼,因此我提點 已可以;我亦唔會要求他考得科科A,男仔始終好動,他又有點大意,其實最重要是明白箇中道理,失分也算了,而他較叻的科目是自然和數學。」

■陳慧琳有教導兒子行善,捐出他們玩唔晒的玩具。

■陳慧琳已是第5年支持社企活動。

■陳慧琳表示不會要求兒子科科考A,但要他們明白箇中道理。

More